Morris

怕麻烦

再成熟也不过是十六岁的我们冷战了究竟该如何

醉酒的场合

千空内心独白有 碎碎念有

比起将他描绘成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男人,我更倾向于去写一个勤奋稳重的少年。

他也会脸红,也会因为一些人情世故烦恼,和同年纪的人一般无二。

嘴上有点傲娇,但是面对自己的欲望总是非常坦诚。

喜欢就去追逐,就开口告诉你。

“我说不出道歉,但是一定要对你说的话,把自己灌醉也不是不行。”

他如是说道。

祝食用愉快



“事情就是这样。”

我看着趴在桌子上,东倒西歪的葱头,生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先是惊讶,然后才是最近心上挥之不去的郁闷。


是的,我和千空冷战了。

最近睡得实在是少,所以在一次熬夜后的清晨,我一个眼冒金星,不小心摔了一跤,同时擦破了膝盖。

大概因为是石纪元的缘故,千空对这种小伤口也很警惕,严谨的消毒之后用绷带裹好,我见伤口无碍便想起身,他却一改往常地将我按了下来。

“现在立刻,睡觉,”他红色眼睛透着一点惩戒意味,“上次和你说了什么,看起来你根本没当回事啊。”

“这两天你都不用插手工作了,”他说,“这些事也不是非你不可,浔冶。”

“……是吗,”我挣扎的手一松,大脑空白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我只能这样对他说道。


休息了一天半之后,浔冶再次投入工作当中,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一些不同之处。


“幻把你的那份给私吞了,浔冶。”

“…没关系的。”

“你不要紧吗?”

“不要紧,多谢关心,琥珀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小浔冶,是要找小千空吗?”

“不是哦,我找琉璃小姐。”

“诶,那你没有什么别的要对我说吗?”

“我对你有什么好说的?”

“还是说,你想对我说什么?”

“呃,这倒也没有…”

“那就打扰了,先告辞了。”


“克罗姆,你们要的材料都在这里了哦。”

浔冶像往常那样搬运着科学组需要的原料和装置,而神经大条的克罗姆也并未察觉什么不妥,直到他叫住了浔冶。

“浔冶,这个实验步骤你知道吗,超有意思的哦!”

“啊,”她脚步顿了一下,目光在少年举起的图纸上停驻了几秒,然后歉意地笑了笑。

“不知道呢,你们制作的东西可真是越来越高级了,好好加油吧。”

直到女孩的背影远去,克罗姆一时还没反应过来,等到背影完全消失于视线之中,他才后知后觉地对旁边自始至终都一言不发的千空说了一句。

“浔冶今天给人的感觉好冷啊。”

“啊,是这样没错,”千空苦笑道,连带着手中的动作也停了一下。

“我都快忘了,她是那种类型。”


“浔冶,今天晚上要和我一起参加篝火晚会吗?”黄昏时分,西瓜蹦蹦跳跳地来到浔冶跟前,看起来十分期待今天晚上的活动。

“不了,谢谢你的邀请,西瓜。”浔冶把玩着用多余布料制作出来的小布偶,看起来相当心不在焉。

“浔冶是有别的事要做吗?”西瓜歪了歪脑袋,疑惑道。

“没有什么别的事,只是有点累,不想去那么热闹的地方。”浔冶不擅长对西瓜撒谎,所以就坦然地回答道。

“诶,是生病了吗,需不需要找千空去看看呢?”西瓜担心了起来,而浔冶只是安抚地摸摸她的脑袋。

“没有生病啦,只是到了我这个年纪,偶尔会对于自己的未来产生迷茫,不是什么大事,过几天就会振作起来啦。”看到西瓜担心又遗憾的表情,她突然又不忍心起来,于是,她晃晃脑袋,决定把这些糟糕的情绪早点抛开。

“算了,我还是一起去吧,也算是为了给大家道歉,感觉最近真是有够失礼的呢。”

现在有更重要的目标,不容自己任性。

情绪什么的,藏起来就当做不存在吧。


宴会接近尾声前,我都没有看到千空。

虽说看不到才好,却还是不自觉地担心会不会因为我,他这个一村之长才不得不躲在了隐蔽的角落。

你以为你是谁啊,心里的声音在说,他只是还没忙完吧。

是啊,对他而言我只是特别一点,但并不是无可替代。

我在期待着什么呢。

这是我今天喝的第一口酒,头却早就感到钝痛。

烦躁在胸口炸开又聚拢,如同海中漂浮的水母,触碰那些情绪,就像触碰水母的触须,看似柔软却淬毒,将我拖入无尽深渊。

别想那些不合理的东西了,我喝了第二口酒。

千空并非那种玩弄他人的人,也不会特意恶语中伤别人。

但是实话实说,有的时候也格外让人心寒呢。

但是这些情绪我绝不会带到明天,它们会和着酒,被我尽数吞咽下肚。



“怎么喝成这样了。”时间回到现在,我戳戳毫无知觉的千空的脸颊,喃喃道。

“啊呀,这我也不知道,或许是小千空有什么心事吧~”

“……你给他灌酒了?”我语气冷下来,盯着幻,问道。

“才不是,”幻立刻慌忙地解释起来,“我也不至于做这种恶劣的事,小千空真的是自己喝醉了啦。”

“……”只是一直盯着醉鬼的脸也得不到什么结论,最后我只能妥协了,和幻一人一条胳膊,将千空扶了回去。

“蜂蜜…”

千空的房间,与其说是房间,不如说是一个小型的实验室,药品被整齐得安放在架子上,我根据千空的习惯,目光锁定了装有蜂蜜的罐子。

在我抬手去拿之前,另一双手从后面伸出,拿走了触手可及之处的玻璃瓶。

温热的气息和着果酒的香味,扑在了我的颈间。

“没收。”他懒懒道,和平时一般无二的语气一度让我怀疑,刚刚那个醉倒的模样不过是他演的一场戏。

但是清醒的千空时候可不会把头搁在我的肩膀上,用胳膊环住我。

“放开我啦,我要去泡蜂蜜水。”我抬手驱散周身环绕的酒气,轻轻掰开他的手,将蜂蜜罐子抢了过来。他的动作其实都不算很用力,而且,我说完那句话之后,他甚至很乖地松开了我。


我开始制作蜂蜜水。

房间里安静了下来,只能偶尔听到玻璃棒碰到玻璃瓶发出的声响。

制作完毕,我回头,发现千空正坐在被褥的边缘,环抱着膝盖。

红色的眼睛里雾蒙蒙的,像一只委屈的小狗。

“你在委屈个什么啊…”我像以前那样坐在他身边,将手里的杯子递给他。

“我都喝醉了,你还要让我自己喝吗,”千空闷闷道。

“那,张嘴,”我向他扬扬手,示意他靠近。

他向我挪了挪,我便小心翼翼地举着杯子,将蜂蜜水一点一点倒入他口中。

突然想起来,三千七百年前,我也曾经这样喂过千空。

那次他发了高烧,于是我就请假照顾他。

关于他,似乎很多事情都不需要理由,我几乎是在靠本能在行动,一勺一勺把粥喂给他,替他掖好被角,然后坐在他床边发呆。

“快点好起来啊,豆芽菜。”我摸摸他的额头,他正在退烧。

我喜欢他,因为他是千空。

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,所以我听不得他说不需要我。


“臭千空…”我嘟囔了一句,“还说不需要我,结果醉成这幅鬼样子。”

“就算是我也会说气话的,”他抓了抓头发,看起来有些局促。

“你生气了?”我有点惊讶,“我还以为这种词不会轻易从你的嘴里说出来呢。”

“啊啊,你把我当成什么了,我也是普通人,”他盯着我的脸看了看,然后有些不满地将头扭到一边。

“稍微也体会一下我的感受吧,女朋友因为通宵工作晕倒什么的,怎么可能高兴的起来。”

“对不起,”听罢,我立刻诚恳地对他说,“因为我太喜欢你了,感觉能为你多做一点都是好的。”

他愣了一下,随即勾起一抹坏笑。

“喂喂,这个时候说这话也太犯规了。”他说着,亲了亲我的唇角,我也没和他客气,张口就咬在他的唇上。

“道歉归道歉,你让我相当不爽这一点也是真的哦,这算是惩罚。”我竖起一根手指,宣布道。

“哈,就惩罚这么一下,不多来几次吗?”他笑着,又凑近了一些,此刻,他的脸已经近在咫尺,我甚至能看清他睫毛下的阴影。

“得寸进尺,”我的吻落在他的喉结上,然后自顾自地说道,“今天我要睡你这儿,不要赶我走哦。”

“我这里没有多余的被子啊笨蛋。”

“怎么了村长大人,你扮演纯情少年上头了?”(笑)

“才怪,我倒是无所谓,就是不知道洁癖的某人会不会嫌弃被子上有臭男人的味道。”

“千空是绿色植物,是没有那种味道的啦。”

“我说你,其实也喝醉了吧,今天晚上比平时话多哦,浔冶。”

“嗯,稍微多喝了两杯,就有点头晕,为了不睡着就得不停说话,不过该说的也都说了…”我泛起了迷糊,打了哈欠,闭上了眼睛。

“晚安,千空。”

“晚安,没防备的家伙。”

千空关了灯,从女孩那里分了一点被子,躺在了她身边。

“明天也还有地狱作业等着我们呢。”千空偷偷摸了摸她披散开的头发,喃喃道。

“不过和你一起,和村子里的大家一起,斯巴达俱乐部也不过如此。”

“我比你想象的还要依赖你呢,但这种事情1mm合理性也没有。”

“偶尔也想成为你眼中成熟的男人呢,所以才会说出那种话。”

“没想到却适得其反,看起来我还不够了解你这家伙。”

“你喜欢的类型是什么,我倒也不是不能去尝试。”

“啊啊,不过你一定会说让我做自己吧。”

“我也一样,你这样就足够合理了。”

“不过,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你多做点自己想做的……写书,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“……看到你笑起来的傻样…心情好像也会变好1mm……”千空喃喃道,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也沉沉睡去。

今夜,他们都会做个好梦的吧。


(千空视角)

石神村虽然不常开宴会,但一些耽于玩乐的人总会借着各种机会来搞庆祝会,趁机大喝特喝。

千空忙完了最后一点进度,从实验室里走出来,远远就看见某人笑颜如花,坐在人群之中,手上捧着一口未动的果酒,正谈笑风生。

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。

才怪。

千空说完那句话才意识到自己说的那句话在她眼里可能意味着什么。

他不会为自己辩驳,因为他确实开始习惯那份特殊的感情的存在,忽略了浔冶的矜傲。

而普通的道歉却又是无法填补他们之间的缺口的,他一时不得其法,只能坐在角落里,对着篝火发呆。

“哎呀呀,小千空怎么愁眉苦脸的?”

“明知故问,你个蝙蝠男。”千空笑得张扬,完全不见上一秒的愣神。

“我的建议是,好好和小浔冶谈谈,”幻自顾自地坐在了千空边上,游闲地吃了一口烤肉,“小浔冶也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,你和她好好说清楚,说你多担心她,她肯定会理解的吧。”

“这种话说出来可真的肉麻死了。”

“说不出口的话,我觉得可以多来点这个。”幻笑吟吟地递给千空一大碗葡萄酒,“它偶尔也可以用来壮胆呢。”

“百分之一百亿是个馊主意,不过眼下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。”千空喝了一大口,大概因为这是头一回豪迈地喝酒,他被稍微呛了一下,咳嗽了两声。

后来想起这件事,千空在心里狠狠嘲笑自己,居然会采取这种八点档肥皂剧的策略。

不过效益也不是没有,他看着身旁依旧熟睡的女孩,捏了捏脖子,笑了笑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